暮朔

[高安ⅹ徐意]“愚”的本意(三)

接《“愚”的本意(二)》

电影是《少年的你》

因为写的时候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这个

完了星公馆好像是第四季小贤和一菲吃饭的那个地方😂我忘了

落日我是照着壁纸写的哈哈哈,练习景物描写🌚(文科生的基本修养

他俩看的晚霞是我看到的晚霞,他俩看落日的地方是我城市的大坝,那条河是我城市的护城河🌚

就酱🌚

微博传送门 (得拿浏览器打开)

“愚”的本意(二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快乐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二人一路走走停停,徐意看到好风景就要高安给她拍照。不知不觉中,他们已经走到了大坝尽头。

徐意看了看时间,也不早了。“我俩今天出来了快一下午了,回家吧,我还要改稿呢!”她有些焦急

高安轻笑一声:“谁看不出来啊?你上午不改去看剧,下午就急三火四了?”

被识破的徐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好吧,不过,我们真的不回去?”

“不回去,今天就放松一下,好好玩一天吧!”高安说着,变戏法般地拿出两张电影票。“是你一直想看的那部电影,今天正好有时间,陪你喽!”

徐意脸上满是惊喜:“哇!”一把抱住高安:“我太爱你了!”


“所以你故意拖时间到现在?”

“也不全是啦,多亏你照了这么多相,我才能更加顺利。”

“哼!”(傲娇)


电影散场。

“我说,你要不要这么感动啊?”高安看着满脸泪的徐意无奈地说,但是调侃的同时也不停的帮她擦去泪水。

“呜呜呜这种爱情……太感人了嘛!少年对少女的爱执着又认真呜呜呜,帮顶罪什么的,是真爱啊!”徐意哭的稀里哗啦,还是要用颤抖的声音做一番影评。

“那你想不想要这种爱情呢?”高安搂过徐意,轻轻捏了下她的鼻子。

“当然要啦!只不过不要顶罪什么的啦!”

“当然,我高安可是为人民服务的人,一定是一等良民!”

徐意看着高安认真的样子,“噗嗤”笑了出来。

“那接下来我们要干什么呢?一等良民先生?”

“马上就要日落了,走吧,我们去看看。”高安望向天边的落日,眼里满是期待。


落日熔金,它好似神圣的主,喷薄出熊熊的金色圣光,洗礼着所有注视它的人。圣光笼盖了世间万物,此刻,寂静无声,万丈光芒。

那夕阳继续沉落,虽不舍得却也只能匆匆离去。但善良的它留给了这个世界以震撼。

残阳如血, 火热袭来,它疯狂地占领了世界。天边的云被迅速染上了血一般的红。火烧云渐渐上来了,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,像着火。整片天空,赤朱丹彤。

霞光映照在河面,云的倒影显映在河面,余晖打在河面。微风习习,波光粼粼。此时的河面就像一个调色盘,七彩斑斓,是冷暖间的碰撞,是冰与火的交融。

火烧云逐渐褪去,留下一抹晚霞。那霞层次分明,先是与红色相接的紫和粉,再是未完全褪去的金和红,接着是温柔的橙和黄,还有一点隐隐约约的绿,最后是淡雅的青和覆盖整个天空的蓝——淡蓝、湛蓝、锃蓝,直到墨蓝。

慢慢的,霞光消褪,光暗了下来,整片天空被泼上了墨,晕开,是均匀的黑。

日,落了,黄昏结束了。


徐意被这惊世骇俗的美景深深震撼了,她呆立着,久久不能回神。

“被震撼到了吧?”高安在徐意眼前挥挥手,继而转头望向天边:“这便是,主宰万物的大自然。”接着又喃喃自语到:“让命运的天平倾斜到我这一边吧万物之灵啊!”

刚刚回神的徐意还在回味落日,就听见高安的喃喃自语,她不禁好奇地发问:“你在说什么呢?”

高安听到徐意的好奇,心里慌张了一下,转而对她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:“没什么,你会知道的。”

“鬼鬼祟祟的。”(噘嘴)

“好啦好啦,时间也不早了,我们去吃晚饭吧!”拉起徐意的手,高安又变戏法一般拿出两张星公馆的餐饮券,在她的眼前晃了一晃。

“哇!是预约券!”徐意的眼睛移不开了,“这家餐厅很难预定的啊!高安,原来一切你全都安排好了!”徐意脸上是隐藏不住的激动和喜悦。

高安欣然一笑,“走吧,饿了吧?”牵起徐意的手。两人开开心心朝星公馆走去。


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