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朔

[高安ⅹ徐意]“愚”的本意(二)

我来了我来了

接上篇《“愚”的本意(一)》

这篇全程放毒……

至于为啥是骨汤面,纯粹是因为我想吃……

微博传送门 

“愚”的本意(一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快乐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咕~”

一声不合时宜的肚子叫。

不知道吻了多久,高安和徐意才因为这道声音分开。

“饿了?我去做饭。”高安抱起徐意,把她安置在沙发上。

“先吃点饼干垫一下吧,想吃什么?”

“面。”

“好~”,便走进了厨房。


锅碗瓢盆开始演奏,高安就像一个指挥家,把各种声音指挥得悦耳动听。水壶“咕嘟嘟”、菜刀“当当当”、瓷碗“叮叮叮”,奏出一曲欢乐的乐章。

徐意看着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高安,心里无尽的温暖。他的一举一动,在她看来,都很迷人,再配上欢快的曲子,简直就是在欣赏个人秀。

渐渐的,骨头汤的浓郁鲜香从厨房里飘了出来,弥漫在屋子里的每个角落。高安端着新鲜出炉的骨汤面走出了厨房。

“亲爱的来尝尝吧!”拉起徐意,走向餐桌。

对着盛满面的碗使劲吸了一口,徐意脸上满是陶醉的表情。“这面闻起来就很好吃!”

“喜欢就尝尝!”高安只会对着徐意傻笑。

夹了几根面条放入口中,徐意顿时感到全身舒畅。

骨头汤的浓郁鲜香加上手擀面的筋道丝滑,似乎还有那么一点点麦子的香气;盐放的不多不少,既提升了口感,又使整碗面的味道层次更加分明。点缀一点辣椒油,让整碗平静的面加入了一点辣爽的冲击。


“太好吃了!”徐意简直要哭出来。

“高安你厨艺太好了吧!大佬啊!”徐意眼里只有崇拜与赞赏。

“你喜欢就好,我会一直做给你的。”高安看着开心得像个小朋友的徐意,眼里满是柔情。

以风卷残云的速度吃完了一碗面,徐意心满意足地瘫倒在椅子上,还打了个幸福的饱嗝。

“要是每顿饭都能吃到这么美味的食物就好了!不过这样下去我会越来越胖……”徐意喃喃道。

高安灵敏的听觉捕捉到了这句话,他咧嘴浅笑:“我会永远免费供应可口佳肴的,还有啊,无论你什么样子我都会养你的,即使你胖了,也是最可爱的那只小猪!”

“……”听到突然的情话,徐意脸上瞬间升起一片绯红,抿了下嘴,害羞的没说话。

“我说,你要不要搬过来啊?这样我的美味供应更有保障。”那边的高安还在自顾自的说着。见徐意迟迟没反应,他干脆走到徐意面前,脸逐渐贴近她的脸庞:“在想什么呢?”

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突然传来的热气让徐意回过神来。“我吃好了,我得继续改稿去。”她推开高安,心不在焉地朝卧室走去,心里却还在回味那碗面的绝美味道。


高安上前一步抱住了徐意:“刚刚吃完饭呢,最好不要立即坐下,会使你的消化变慢甚至会胃疼。”

“那要怎么办?”被突然一抱的徐意除了惊吓就是惊吓。

“来和我一起做运动吧!你看现在的阳光多好!我们出去走走吧!顺便陪你再逛逛街。好不好?”高安用一种乞求的语气可怜地说道。

徐意看了看外面温暖的太阳,再看看自己鼓起来的小肚子,“好啊!锻炼是好事!”以光速换好了衣服。“我们走吧!”看着这样可爱的徐意,高安只得宠溺一笑。


初春的阳光并不很毒辣,反而有一种温柔。和煦的春风拂过脸颊,让人感到淡淡的痒、又感到柔柔的暖。

徐意环抱着高安的胳膊谈天说地,开心的银铃般的笑声,洒落一地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